カイノ

头像来自超棒的阿冬!@芥末君
反复退坑反复回归的冲田组人

【清安】星夜

※一个小时挑战产物

※ooc和垃圾文笔属于我

※除夕快乐!!!

大和守安定曾经很害怕黑夜,那总让他想起失去加州清光的那个夜晚,还有冲田总司逝世后陷入历史长河的无助感。

什么都看不见,什么都感受不到。

好像整个世界都只有他一个人一样。

不过恰巧的是,他降临在本丸的时候刚好是晚上,锻刀室里面除了灯光还有灭掉的火还残存点火星外,几乎没有任何光源。

清光原本是在纠结于为什么这么晚还要来带新人的,结果却见到那个披着浅葱色羽织的少年不可思议地望向了他。

“清光?!”

安定从未想到过自己还会遇到他,叫了他一句后竟猛地冲上来扑了对方个满怀,差点让清光整个人就坐在地上。

“你这家伙干嘛啊……这么久不见还是那么不可爱。”

清光虽说是在抱怨着的,但安定能来的的确确是他没想到的惊喜,什么大半夜不好好睡觉来照顾新人的不满一瞬便全部消失了。

对他来说只要是安定就不错了啊。这可是这个新本丸的第一把大和守安定,想必主上也很开心吧。

而且安定还是和他的印象里一样,一个吹着原主的过激粉,而且还懵懵懂懂问东问西,笑得憨憨的,像只博美犬。

但加州清光终究不愿跟大和守安定在锻刀室内聊太久,毕竟空气还是太闷,时间也并不早了,他可不想困得直接睡在锻刀室里面,那一点都不可爱。

“好了好了,有什么事我们回部屋再说吧,现在已经很晚了哦。”说着他便要去关灯,大和守安定心里一惊,快步冲上前先行一步握住清光的手腕。

“安定?”

“啊,抱歉……”想来应该也是自己做错了,并没有必要为了怕黑这个理由浪费一晚上的电量吧。安定说着就松了手,却被清光靠近瞪着看了许久。

“怎么了啊?”

“你这家伙,有什么事瞒着我吧?”

“才没有,我的事情也不可能瞒过清光的吧?”毕竟都在一起那么久了。

可加州清光硬是不肯放过他,还假装吓唬对方:“那我把灯关咯?”

大和守安定立即不说话了。

到底怎么回事啊?明明就一副不想让我关灯的样子,还要在那边硬撑着,真是个笨蛋……!

清光越想越气,气可能也是气在安定太死脑筋,又或者说那人居然瞒着自己,惩罚性地赌气一把按下开关。

当黑暗猛然闯入房间时,大和守安定竟然一动不动,连呼吸都急促很多。

“安,安定?”

呼吸声也太大了吧?没问题吗?

清光察觉到不对的瞬间便开了灯,安定就在那一瞬间整个人向自己靠了过来,似乎已经被吓出了些汗。

“安定,你……什么时候怕黑的?”他从来都不记得大和守安定会怕黑,新选组有些任务是在晚上执行,安定也不可能会怕黑啊。

可安定只是紧紧拉住了自己身上的内番服,咬着下唇不说话。清光也没有办法,早知道自己就不赌气了,而且也不能就这样放着他不管。

因此那天加州清光是背着大和守安定回去的。安定也死活不肯说到底为什么不想面对黑暗,清光想到对方的情况,出于方才事情的负罪感,最后还是没有刨根问底。

但不管怎么说,只要大和守安定还是大和守安定就好。

 

“不好意思!请问兼先生来到这里了吗?……啊,我是堀川国广……”

在大和守安定来了本丸几周后,锻刀炉的四十分钟里又出现堀川国广,当他看见加州清光时也是分外激动:“好久不见了!清光先生!请问兼先生来到这里了吗?”

居然把这句话说了两遍……可见激动的不在于见到自己,而是自己对他而言很熟正好可以问问和泉守兼定到底来了没有是吗?

不过很遗憾的是,审神者脸太黑,三个小时至今没有出头之日。

因此清光也有充足的时间带堀川去逛逛,并且熟悉一下有可能和安定一样改变了什么的同伴。可堀川国广却没有什么改变,也没有什么怕黑的意思。

为什么?为什么只有安定改变了?

明明堀川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啊!

在他带对方去那人自己的部屋时,清光终于忍不住问道:“说起来,堀川为什么不怕黑啊?”

“怕黑?”堀川国广明显不知道加州清光的用意,只是重复了一遍关键词。

“是啊,安定那家伙来本丸以后就超怕黑的,死活不肯在大晚上关灯,没有光的地方他靠近都不想靠近一下。”

想起听见关灯声的大和守安定会忍不住震一下的身体,加州清光说着说着便有些又气又无奈:“而且还不肯对我说……”

“既然不知道原因也没办法从本源上克服呢。”堀川也对安定的行为有些不理解,只好建议道:“要不要让他喜欢上‘黑夜’?这样的话也不会特别讨厌黑了吧?”

“你在开玩笑吗……要是能做到也不会怕了吧?”

堀川国广笑道:“既然是清光先生的话,肯定做得到吧。而且在这个本丸里面,谁都没有你了解安定先生了。”

没有人比自己更了解安定……吗?

也是啊。要是连自己都不了解安定的话,到底还有谁了解他呢?

这种事情,他可以做到吧。

“……我明白了。谢谢你,堀川。”

加州清光向堀川国广道谢后扭头去了审神者的房间,那时的审神者还在摆弄她新到的快递,被突然的开门声吓到差点摔了手里的星空投影仪。

“清,清光……?怎么回事啊?突然开门。”平时加州清光可都会好好敲门的,这次为什么直接就开门了啊?审神者也是怕他出什么事,立即放下了手里的东西。

清光也不打算拐弯抹角,大和守安定对他来说就算不愿承认,但的确是很重要:“主上……请问你这边有没有可以让人不怕黑的东西?或者说,喜欢上‘黑夜’也可以。”

“怕黑?不过虽然我也很想帮你……但我也不是哆啦A梦,所以不是什么都有啦。”审神者以为是对方最近怕黑,但加州清光作为近侍帮了自己那么多,不犒劳犒劳他也说不过去,便拿了自己新的星空投影仪塞到他手里:“要说喜欢黑夜的话,你要不要试一下这个?打开开关就可以投影星星,是现世的东西哦。哪个喜欢自然的不喜欢星星呢?”

加州清光听了果然开心不少,把怀里的仪器如视珍宝地抱住,向忍不住肉疼的审神者道谢便往部屋里跑。

并且完美无视了那句“不过记得还我啊……”

 

大和守安定吃完晚饭后会在部屋里面看些关于新选组辉煌历史的书籍,他不喜欢到外面去,黑夜笼罩他的感觉不是很好。

可这天的加州清光总是一副有话要对自己说又说不出口的样子,弄得安定有些不自在,便主动合上书问道:“清光,你怎么了?”

“安定,你喜欢星星吗?”

“欸?为什么突然这么问。”

“你只管说喜欢还是不喜欢好了!”

也不知道为什么对方态度那么强硬,不过安定还是老老实实回答了:“喜欢。”冲田君当初也是在乡下生活的,那边的星空肯定很好看吧。

听到这句话的清光像是安了心,翻身从柜子里把之前藏在里面的审神者给的星空投影仪拿了出来。

大和守安定从来没见过这种东西:“这是……?”

“是个安定会喜欢的好东西哦,等我关灯的时候就把这个打开来,可以吗?”

相比清光笑嘻嘻的表情,安定是整个人都僵在了那里,皱着的眉头表达了反感。

“没事的,安定。那个东西很漂亮的。没关系的……而且,而且我还在这里呢……”加州清光试图去安抚他,没想到安定听完后半句以后就点了点头,他马上便站了起来怕大和守安定反悔,冲上去关了部屋的灯。

在那声音响起时,大和守安定立即按下了手里的开关。

随后在他的眼里,出现了深蓝的星空。

动态的流星划过它有弧度的长尾巴,在部屋的天花板上,整个天空好像都在旋转一样,把反光照在他脸上。

“很好看吧?是从主上那边拿到的哦”加州清光侧脸看着大和守安定从震惊化为兴奋的表情,也是忍不住笑了出来。

“安定啊,其实黑没什么好怕的。”

“因为它也有自己的优点哦。”

“而且我还在这里,你从来不是一个人。”

所以,不要害怕啊。

安定也回望着清光,深蓝的光芒反射在那人脸上,竟让自己的视线也模糊起来:

“嗯。”


END

虽然我写完的时候疯狂吐槽我写的都是啥但还是发上来了xxx现在我又双叒叕卡文了,所以能写出一篇我就发好了,不然我太咕了(你还知道哦)

各位除夕快乐!最近要多注意身体啊!

评论
热度 ( 9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カイノ | Powered by LOFTER